青海盐湖所两项科技成果在2022年度青海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获得表彰 

发布时间:2023-12-01 编辑:科技处

 11月30日,2022年度青海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西宁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出席会议并为2022年度科学技术重大贡献奖颁奖,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讲话,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林虎宣读《青海省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青海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副省长刘超主持,省领导朱向峰、刘同德、王绚出席,青海盐湖所党委书记王永晏参加。

青海盐湖所两项科技成果分别荣获自然科学奖和科技进步奖。“过渡金属氧化物表面结构调控及晶面特征研究”项目获得自然科学奖三等奖;“基于青藏高原光热储能技术研究”项目获得科学进步奖三等奖。青海盐湖所将继续在盐湖资源绿色高效分离、盐湖高端化学品制备和盐湖资源高值利用的生态安全与资源保障等关键领域主动承担和部署重点科研任务,大力加强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努力促进成果转移转化。为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不断提供核心技术支撑。

根据《青海省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青海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本年度授予1项青海省科学技术重大贡献奖;授予4项成果青海省自然科学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授予1项青海省创新发明奖;授予35项成果青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其中一等奖6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7项。

会议现场

青海盐湖所参会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