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盐湖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4-11-05

  

    青海省盐湖资源化学实验室成立于2005年,2013年被评为青海省优秀重点实验室。实验室现有现一支学科齐全、结构合理、规模适度,在盐湖科技界发挥引领和骨干作用的创新研究队伍。拥有固定人员47人,其中研究员8人,副研究员14人,读博士研究生10人,硕士研究生18人,客座人员8人。 

  青海省盐湖资源化学实验室主要立足盐湖资源和西部特色矿产资源,面向国家盐湖科技战略需求,利用化学、材料学基础理论,针对盐湖资源及关联矿产资源的科学、有效利用关键共性科学问题,开展无机化学、物理化学、应用化学和材料学多学科交叉与融合的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建立、发展、提高和完善盐湖资源与化学研究的基础理论和研究方法,为高效、清洁、循环利用盐卤资源提供新理论、新过程和技术创新,增强我国盐湖资源的供给及提升盐湖产业的技术竞争力,把实验室建设成为多学科综合优势突出、基础研究与工程应用技术研究同步发展,具有鲜明应用导向的科研与育人一体化的国内知名研究单元。为我国的盐湖资源的科学、有效开发利用提供科学依据。     

  青海省盐湖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联系人:  

    主  任:王  敏     Tel0971- 6313624      E-mail: marliy001@163.com 

   

 

 

 

 

 

 


附件: